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黑羊29 夜空中最亮的星

  

  “你不许甩开保镖。”陈乾说道:“他只是为了你的安全。”

  “到处都被人监控着,真是好极了。我以后一定会习惯。”陈坤讽刺的说。怏怏不乐的同编辑打电话说不去了。

  编辑欢欣鼓舞 ,“是吗!我正想劝你别来呢!颁奖典礼播出后社里已经炸锅了。八卦到处乱传……你还是躲一躲的好。”

  陈乾感官超人, 在一边听的清清楚楚。顺势就向弟弟挑起了眉毛。

  陈坤脾气执拗,听她这番话反而被激起斗志。“我开玩笑的。明天一定去…我喜欢那家酒店帮我准备好香槟。”

  编辑叫苦,“少爷你饶了我吧!”然而陈坤那边已经挂断电话。

  陈乾喝着酒看报告,抽空递给他一个眼神。

  陈坤气势汹汹立刻瞪他一眼,“不让我去!我非去不可!”

  前去开会,陈坤穿得轻松随意又精致妥帖。名牌的长款黑色刺绣丝绸衬衣露出修长脖颈。配着风衣牛仔裤衬出慵懒风情。头发长了在脑后扎起辫子,看起来颇有几分艺术气息。

  编辑小七开着车来接陈坤。

  “为什么我感觉你的车更破了?”陈坤穿的像个潮流偶像坐破车里,不满的皱起了眉头。

  “别提了亲爱的,最近经济特别困难。”编辑眨巴着眼睛看着陈坤,“你哥呢?他没有送你出来吗?天哪,真想再见一次迷人的哨兵。”

  小戚完全是一副神魂颠倒的样子,“如果上帝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问他要张签名。”

  陈乾就像有顺风耳似的立刻出现在车窗旁边把编辑吓了一跳。

  当然了,他是个哨兵,他真的有超能力 。

  “你忘了戴眼镜。”陈乾递给陈坤一只眼镜盒。“今天不是要做报告。”他向编辑打了个招呼。

  花痴的编辑小姐几乎要激动的晕过去的。“你哥真是太帅了。”编辑芳心乱蹦小鹿差点撞死。“我愿意为他生一打孩子,组成个足球队。”

  “别瞎想了。”陈坤翻白眼。“我哥不喜欢女人。”他感觉自己一时说漏嘴,在编辑诧异的目光中不再开口。

  “为什么帅哥都喜欢更帅的男人呢?”编辑欲哭无泪,把方向盘拍得啪啪响。“上帝是在嫉妒我的美貌吗?才让我这样孤零零的活下去。”

  “陈乾有爱人了对吗?”小戚十分八卦的问道:“到底是谁?透露一下吧。”她简直像个狗仔,路都在盘问陈坤。

  陈坤内心在怒吼,陈乾的爱人就是我。他对着傻乎乎的编辑叹了口气,这无法公开的隐秘关系令人深感不安。“等我找到嫂子以后会告诉你的。”陈坤心说,下辈子一定告诉你。

  这次开会选了通州郊区一处高档酒店,地势开阔绿荫掩映。一众作家说笑着走进酒店。陈坤以前来这里开过会。很喜欢酒店低调深色系的木质装饰。此处远离尘嚣令人能够安心创作。

  在嘈杂的人群中,陈坤感觉到了一股视线,他借着玻璃门的反光打量四周,却没有看到可疑的人。被监视的感觉挥之不去。

  保镖一直跟在他身后,见陈坤若有所思东张西望。机灵的小伙子上前问道:“怎么回事,有问题吗?”

  陈坤摇了摇头,但愿是他想多了。直到他走入酒店,黏在身上的视线才逐渐消失。

  上午的会议主要是讨论来年出版计划。各位作家都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计划。陈坤强打精神讲了一番他的新书。

  一名染了黄头发的作家十分傲慢,对他提出许多疑问。

  陈坤有点懵 ,看看编辑。除了总编辑很少有人在会议上提问。他也没有做准备。”

  黄毛男子嘲弄的说道:“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不知道你是名向导。”

  陈坤了然的挑起眉毛。总算知道刚才那些视线是从哪儿来的。圈子里把他的事都传遍了。

  编辑小戚面色不忿。为他解围说今天开会主要是讨论工作,不谈这些私人问题。

  陈坤感觉到了男子的敌意。“我是向导又怎么样?”

  男人充满恶意的笑了起来,“据说向导都是一些………温柔体贴的人。像狗一样听哨兵的话…还有那些共同向导…”他意有所指的看一眼陈坤。目光从他俊秀的面庞上划过。“何况你有张漂亮脸蛋。”

  “这个烦人的家伙是谁?我根本不认识他。”陈坤向编辑问道。

  编辑一脸不可置信,“他就是连续三年同你角逐金球奖的又一无所获的可怜人。”

  陈坤笑了笑:“毫无印象…抱歉!这种无名小卒我一向不理会…”

  黄毛男子红了脸。抓住了陈坤的衣领。

  陈坤张开双手,“你要打架吗?我好害怕!”他挑衅的呲笑一声。

  黄毛猛的一拳向他砸过来 ,却忽然被绊倒在地。

  “这可是你先动手的!大家都看到了了!”陈坤拳风犀利一拳接一拳揍在那人脸上。“我可以保证向导一点都不温柔。”说着又踹了他一脚,恶狠狠的差点把男子下巴踩下来。“一点儿也不体贴。尤其是对你这种的不懂礼貌的家伙。”

  两个人在会议室打起来,一帮读书人只会文斗不会武功。战斗力普遍不及格,眼看着瘦弱的陈坤单方面把嘴贱黄毛揍的嗷嗷狂叫。

  “别让我再听到这种侮辱向导的话。否则我就把你那东西拽下来塞进臭嘴里。下次你可以向别人说向导都是些暴力狂。”陈坤好整以暇的怕了拍手。

  编辑慌忙把他拖走。

  陈坤打完了以后才想起来。“对了。我在颁奖礼见过你…混球…。就是你那时候趁机摸我屁股!”

  不止一次有人恶意中伤过他。不过还没有人因为向导羞辱他。陈坤扒了扒头发,长留海挡住眼睛透出一点锐利的目光。他难得显得那样凶狠 ,编辑忍不住笑起来。

  陈坤凶巴巴的哼一声,撸起袖子。“连架都不会打还敢向我挑衅。这家伙疯了吧!”

  编辑在旁边笑的直不起腰来,“你没看到大家刚才表情多精彩。你真是man爆了,你从哪学的拳击?”

  “在战场上。”陈坤还是气的发抖。“你看到他们的目光。这就是我不愿意暴露身份的原因。那些偏见鄙视。有知识的人都这样更别提愚昧的民众了。”

  编辑说道:“放心吧,这人一向嘴贱。早就有人想揍他了,你此举完全是为民除害。”

  陈坤亲昵的搂住编辑肩膀,“谢谢你赞美。戚小姐。晚上到我房间来给你看点好东西。”两个人叽叽咕咕的说着悄悄话。

  跟在身后的保镖耳聪目明 ,心说难道陈坤和编辑有什么奸情?青年咳嗽一声提醒陈坤。

  陈坤向后瞥他一眼,“你不会向我哥打小报告吧?”

  保镖简直要被青年灿烂的笑容闪瞎了眼。人生中第一次具象化的感受到眼波如水。

  那青春靓丽的笑容出现在拥有相同血缘的一出现张脸上,显得太过于富有刺激性。

  哨兵打了个寒战,不敢再看他。

  晚上出版社的人准备了冷餐会,陈坤完全不顾别人的目光同女编辑小声说笑。

  相熟的美女作者走过来同他碰了一下杯。“听说你揍了那个某某,干得漂亮。”

  “虞小姐过奖。有的人就是欠教育。”陈坤捏着一只香槟杯神采飞扬的同美女作家互相友情吹捧。美女作家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话,扭着水蛇腰走了。

  陈坤一脸神秘莫测看着虞小姐背影。

  编辑火眼金睛,凑过来说道:“她不会是叫你晚上去房间吧?你不是已经属于陈乾了吗?”编辑打趣他,看你哥哥那副保护欲爆棚的样子。我以为他会给你装个贞操带。

  陈坤心猿意马的舔舔嘴唇。“我什么时候属于陈乾了?”他换了个站姿感觉自己笑的脸发僵。“我好容易有次艳遇,你可不许插手。”他表情灵活的翻了个白眼。

  餐厅里暖气开的很足。

  陈坤穿一件丝绸衬衣,神态慵懒坐在沙发上喝香槟。

  美景人人喜欢。

  不多时他身边就聚集起一群相熟的作家。大家都在谈论工作,陈坤偶尔心不在焉的插一句话,气氛宛如学术沙龙。在这一片祥和之中,他又感觉到了刺探的目光。

  他沉溺在思维中探索着四周。屏蔽了那些无谓的语言,只剩下最纯粹的意识。有些人渴望得到褒奖和认可,另外一些人带着偏见和观察。若有似无的恶意像针一样扎着他的大脑。是谁在窥探?

  编辑轻轻地拍了他一下。令陈坤从纯粹的思维世界撤出来。几乎是一片眩晕中。黑暗渐渐扩大,是小戚那黑色丝绒裙子。

  “你看起来有点累。”编辑说道。

  “恐怕是香槟太好喝。”陈坤按捺住心底的不安。那天被逮捕的人中并没有图兰。她藏起来了。危险的女哨兵就像失去了幼崽的母狮一样愤怒, 不知还会做出什么事来。

  陈坤扶着额头踉跄的走到露台上。

  清新的空气涌入肺中令他清醒一点。他独自坐在露台上。空气中散发着松柏雨后的清香。他能闻出那泥土中虫子分解的味道。郊区的星空比城市要美得多,尤其是住在山顶。那夜幕好似一片柔软的黑丝绒,有谁在上面打翻了珠宝盒星河耀眼宛若宝珠

  他放松的半躺在藤椅上,在漆黑的夜里隔绝了所有的喧嚣吵闹。

  星月无声…浩瀚无垠。

  此情此景正需要有人携手一同观赏。

  陈乾他在做什么呢?

  是否也在注视同一片星空?

  是否…能在难得的空档里想起远方的人……?

  

评论(13)
热度(12)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