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14 在人妖协会上课有惊喜

   

  霍心被三石约去人妖协会上课。三石说可以认识好多妖怪拓展妖的交际圈。

  陈霆听了,交给他件崭新细呢大衣说是给霍心的。

  吴三石说道:“霆哥,你怎么不自己给他。”

  陈霆态度高冷,“一件小了的旧衣服不值什么。”

  吴三石抖了抖衣服,“这是英国货吧!霆哥,有这么好的料子不送我!”

  陈霆给他一个暴栗。“贫嘴。哪样好处少了你的?还不快去。”

  吴三石撅着嘴,二十出头的青年然而在陈霆面前撒娇起来还是个小石头。吴三石抱着装大衣的盒子走出巷口。陈霆开车将他载到协会。

  人妖协会院子里霍心正等着他,廖俊杰给霍心置办了几套西装,那银灰色雪花纹三件套衬的他身形利落。他长发扎起显得轮廓深刻像个洋人。

  陈霆也着意打量他几眼,霍心身上那份格格不入已然不见。俨然是个极为俊朗的摩登青年。身姿挺拔仿列松如翠,气质皎皎似朗月出尘。宛若大家族培养出金枝玉叶的公子哥。

  银杏檬黄的叶子飘到他头顶,霍心动也不动似乎是陷入沉思。

  吴三石隔着老远就招呼叫道:“霍兄!哥哥!心哥!”

  陈霆听他越叫越是亲热,深长的眼尾拧成一团。

  两个人走的近了才发现。原来霍心不是在思考问题,而是一双眼睛紧紧盯住了前台那只大公鸡。

  吴三石说道:“心哥,原来你也是昂日星君的崇拜者。”

  霍心连连点头,咕咚咽了下口水。

  陈霆简直不忍直视。

  吴三石说道:“哥,你今儿穿这身真俊!”

  霍心得意洋洋,“那可不是!廖俊杰给挑的料子,据说是洋人手艺。”

  吴三石拿出大衣为他披上,“就差我这么一件儿就齐活了。”

  霍心穿好大衣十分高兴,“还是弟弟心疼我!”他转而对陈霆说道:“陈探长,你就没给我带点礼物?怎么说我也帮了你点小忙。”

  吴三石正要说话,陈霆一摆手。“明晚春月楼请霍兄一叙。”

  霍心抱着双臂,“行!看我是否有空吧!”

  陈霆面目严肃,“霍道长,难道你还有别的事。那就不请了省我一顿饭。”

  霍心怒道:“姓陈的,大探长怎么这样抠门儿?”

  吴三石在旁边看二人脸色,连忙说道:“快要上课了!霆哥,我们赶紧走了!”

  霍心愤愤道:“你等着!明晚我定去吃!我吃不穷你……”

  吴三石好笑,兴致勃勃的拉着他来到协会二层。

  教室窗明几净旁边还有三石弟弟作陪。霍心摆弄着文具新奇不已。他有多少年没上过课了?人间世界样样离奇,竟然还有这种培训。

  不多时各种奇形怪状的同学们都入场。一个打扮犹如野鸡嗓音尖厉的妖说道:“听说讲课的风教官是个普通人。不知好不好吃。”

  三石弟弟暗笑。

  霍心问他笑什么。

  吴三石卖关子,“你待会就知道了。”

  众妖坐定,走进来一位身穿月色长衫的青年。

  那先生纤瘦高挑瞧着果然文弱。他身后还跟着两个手持武器的人。若说是保镖也不大对头。

  当先那女子梳着满头小辫子,一脸乌油油的神秘花纹,穿着样式繁复的火红民族长袍背负奇门兵刃,,看起来野性难驯。

  另一个雌雄莫辨,头发很短,西装革履的打扮着。双臂环绕抱着一把长刀,也是一脸的不好惹。

  教室内本来嗡嗡的七嘴八舌十分吵闹,这两人走进来话音便渐渐停止。

  看到这二位熟人霍心可算知道三石为什么笑了。

  鸦雀无声中风教官咳了一声说道:“同学们好啊!大家都是刚来到人间生活。难免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人间规则。听完我的三节课。可以去咨询大厅领取一个物资口袋。所以大家不要心急。”

  他临空而书,用烟气凝结成风里刀几个大字。“大家可以叫我风教官。我说的第一条。就是在人间不能吃人…也不能杀人……!”

  风教官擦把汗,“这是最重要的规则。前面第二排那位蛤蟆同学请把口水擦擦。教官也是人…教官也不能吃!”

  有个貌美又清冷的黑衣女妖大胆发问,“风教官…你还缺女人吗?你瞧妹妹我怎么样?”

  众妖挤眉弄眼,哄堂大笑

  满头小辫的女人大声说:“他已经有老婆了。就是我!”

  雌雄莫辨说道:“还有我!”

  那女妖被二人锋利的目光看的心中发寒慢慢坐下。

  风里刀说道:“介绍一下我这二位夫人。”他指着满头小辫说:“这位是驱魔师常小雯。”又指着雌雄莫辨说:“这位是驱魔师顾少堂。”

  妖怪们不笑了,课堂一片死寂安静的堪比坟地。

  前面第二排那位蛤蟆精吓得呱一声化出原形。

  风里刀很满意,继续说道:“虽然人间各种规矩繁多数不胜数。但总结起来只有最重要的三条。我们称其为人间三大定律。只要不触犯这三条是不会被驱魔师拘捕关进提篮桥监狱的。”

  第一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伤害人类。

  第二条,如果危及自己妖命,请参照第一条。

  第三条,不能向凡人透露妖怪世界,如果危及人和妖的生命请参照第一条和第二条。

  风教官打开面前的书本。“大家都拿到了人妖协会发的小册子。

  霍心兴奋的拿着书摇了摇。

  风教官做了个安抚的手势:“书上面还讲了很多人间生活的事。图文并茂。可以帮大家更好的隐藏身份。比如说后面海里来的同学,请不要从裤子里露出触手!谢谢!”

  众妖怪齐齐嘘了一声。

  风教官继续讲解。“人妖协会会长玉华天,大家都知道了。不过玉会长常年闭关不问世事。有问题可以找张震生秘书长。至于驱魔师本部嘛……”

  所有妖怪听到这个部门都支起耳朵。毕竟有可能一个不小心就被驱魔师通缉捉拿……切身利益不得不重视。

  风教官见他们全神贯注 ,提高了音量。“驱魔本部部长赵淮安,副部长林雁秋。还有五个分队,每队一名队长。副手若干…大家是不是很有兴趣认识?”

  妖怪们沉重点头。

  风教官嘿嘿的笑。

  霍心问道:“还有驱魔部特别行动处,教官怎么不介绍了?”

  风教官说道:“这位兄弟倒是了解情况。不过那是机密……特别行动处是负责大案要案的。我劝你少打听。”

  风教授又向野生妖怪们介绍五大家族。

  有好事者编了七言绝句诗:

  龙城耳东捆妖锁,睚眦必报俱疯癫。

  地陷东南龙虎段,风水堪舆有奇缘,

  彤苗凤凰山中玉,手段莫测可比仙。

  大雪封山青木鬼,冰刀霜剑严相逼。

  欲问难事宫墙柳,圆光普照人世间。

  这五大家,是掌握睚眦之力的龙城陈家,风水秘术的龙虎山段家,与凤凰混血的玉家,住在极寒之地掌握生力的槐家。以及大家最喜欢的卜算子柳家。

  风教官擦了把汗。“这些长期生活在人类社会中的妖怪大多结成庞大的家族。同盟关系盘根错节,野生妖刚进城最好不要去招惹他们。”风教官擦了擦汗,口开舌燥的接过顾少堂递来的一杯茶。“下周是人类社会常见问题十二讲。那今儿就先下课了。”

  有人问道:“风教官,你今天怎么不讲九幽将军的故事了?”

  众妖都扭头去看谁这么大胆。

  原来就是方才那个穿黑衣的女妖。她青丝披肩,穿的素淡简朴。身上一丝手饰也无,不知怎么就令人移不开目光。

  黑衣女妖说道:“不周山下九幽台,九幽将军守妖门!风教官不会忘了吧?”

  霍心全身一震,目光炯炯打量着两人。

  风教官咳嗽一声,“九幽将军的故事虚无缥缈。故老传说罢了。”

  顾少堂眯着一双利眼,问道:“你是何人?问这个做什么?”

  黑衣女妖说道:“在下素慧容。我要寻找不周山!找九幽将军!”

  风教官嬉笑道:“都说不周山下满地金银,有无数天材地宝。可谁也没见过。你倒是说说,找不周山干什么!”

  黑衣女妖笑了笑,“自然是为了打开众妖之门了!”

  

  

——————————————————————

  

风里刀出场!!!

故事主线九幽将军出现。

评论(15)
热度(23)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