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都市妖奇谭 15有仇不报非仙子

  

  旁边妖怪们有认识她的,都七嘴八舌乱哄哄说道:“这娘们是个疯子!教官别理她。”

  风教官若有所思,看了眼那黑衣女妖便出门而去。他那两名煞气冲天的老婆向人群一阵冷笑才拎着武器走了。

  只剩妖怪们叽叽喳喳的谈论。

  霍心摸着心口玉坠子,一双眼睛眯起来看向素慧容。悄声问道:“这女人是谁?”

  吴三石摇头,“她原本是人妖协会一名算师。据说因为算的不准被辞退。此人疯疯癫癫。心哥,你不必理她。”

  霍心眼尾深长,似笑非笑。“疯了?只怕未必。”他眼珠一转问道:“龙城陈家难道是在说陈霆吗?他用的不就是捆妖锁。”

  吴三石说:“这件事广为流传,告诉你倒也没什么,那龙城陈家掌握了睚眦之力,历代家主正值壮年便会陷入疯癫。”

  霍心惊讶的说“那陈霆他……”

  吴三石点了点头,面色沉重。“只怕霆哥他也未必逃得过这家族诅咒。”

  霍心说:“难怪他总是阴阳怪气像个冰块儿似的烧不热。原来是有隐疾?”

  吴三石说:“霆哥他为人最和气不过。只是他这人心思重,驱魔有司一干下属怕他怕得紧 。”

  霍心翻了个白眼,谁说他待人和气。他待你当然与别人不同。霍心又缠着小弟弟给他讲几大家族的发迹史。

  霍心领到了一口袋小玩意儿。两人边说笑从后门出了人妖协会。

  吴三石带他去了海子边上一间亭茶馆。茶馆位于小山之上开窗正对着楼下热闹集市。各色人等长袍马褂穿的五光十色。

  夕阳就要落山,红霞堙没在层层夜色。

  远处戏台子上仍旧唱着《白蛇传》,鼓点连着嘶哑的二胡一同飘到耳边。这一折断桥活泼愉悦。霍心目光锐利,能够看到台上花大姐扮演的白娘子多么俏丽明媚。

  霍心有点恍惚。他瞧着这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湖面闪烁的金光,感觉自己还融在盛唐夜唱中。似乎时光并没有匆匆走过几百年……

  茶博士吆喝着上茶。

  吴三石为霍心递茶,“据说在百年以前。陈家的家主抓到只睚眦炼化在法器里,陈家便从此兴旺起来。”

  这些家族中最神秘的便是苗疆玉。传说玉家的家主是一只火凤凰。便是人妖协会的会长玉华天。自从封神之战以后人妖混居,产生许多混血。姓玉的血统也不太纯了。

  霍心笑道:“玉华天难道还是个杂种?”

  吴三石连忙捂住他的嘴。“我的哥,这话可不能让别人听到。纯种妖怪最瞧不起混血。你可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乱说。

  就在此时,旁边桌子有人冷笑,说道:“尔等何人,竟敢在背后议论我家家主,真是好大胆子。”

  吴三石和霍心都回头去看 ,只见旁边桌上坐了个身穿金色长袍的年轻人。长袍胸口还绣着三重火焰。

  霍心看了小弟一眼,“不会是这么巧吧?说玉家这人就到了?跑的比曹操还快。”

  吴三石拽他袖子,“心哥!”

  霍心桃花眼眼瞪得溜圆满面无辜。

  吴三石说道:“抱歉,我这位朋友初来乍到不懂规矩。”

  金长袍就像话本书里的恶霸,同左右随从哈哈大笑。“好说,你给咱磕三个响头就放了你。”

  吴三石取出驱魔令牌一晃。“玉途安,驱魔本部令师办事,你别以为我是外来户!。”

  那姓玉的施施然站起身,“不就是个六等驱魔师吗?永定河里的王八也比你多些!你们今天不道歉就别想离开这儿!”

  霍心本来坐在旁边喝茶,听到此处就面色一变。

  吴三石到底年少,怒道:“你别欺人太甚。”

  霍心拉着少年袖子,“不就是道个歉。对不住。”他拉着吴三石下楼,少年犹自愤愤。

  霍心同少年说笑买些鸡零狗碎,吴三石孩子心性不多会儿就把这事忘了。

  霍心与吴三石愉快分开 。他穿过繁华商业街道与人群走进小巷中。长蛇似的昏暗巷子里升起阵阵炊烟,煎炒烹炸里飘荡着离奇气味。

  霍心随手抓了件老旧木窗下晾晒的长衫。

  胸口的松鼠动了动,爬出他口袋。“找到了!玉途安还在青楼楚馆里寻欢作乐呢!”

  霍心点头,跟着松鼠的指示来到一处白色二层小楼前。那小楼清幽雅静种着几颗法国梧桐,隆冬之际仍旧郁郁葱葱。门牌上写着珍珠妃子馆。屋内传来几声模糊乐曲。

  霍心在圆弧形的落地窗外探头向内看去。几个穿学生装的女孩子梳着齐耳短发,笑靥如花附耳同玉途安说话。一名美貌少年端着玻璃盘猫似的乖巧趴在玉途安膝上。

  旁边一只留声机滴滴答答的奏着洋曲儿甚是喧闹。

  平心而论玉途安长得不算难看,却有股子傲慢无礼的劲头叫人看了生厌。

 玉途安同女学生跳舞玩笑亲热百倍,松鼠也要看却被他一指头摁回兜里。

  喜红莲气鼓鼓说:“我年纪比你还大呢,有什么不能看的。”

  霍心按着松鼠毛茸茸的脑瓜,“你是女孩子,一点都不知道羞。”

  他们俩在窗外嘀嘀咕咕,好似惊动了房间里的人。

  玉途安喝道:“什么人?”

  霍心刚要走出去,却见陈霆出现在屋内。霍心哟呵一声,还挺热闹。

  陈霆神色肃穆,豪不客气质问道:“姓玉的 ,你怎么一回来就招惹我的驱魔师?”

  玉途安说:“我瞧那姓霍的小子城府很深帮你试试他。”

  陈霆深感此人痞癞,“那三石呢?我们驱魔司的人也是你能教训的?”

  玉途安看起来十分好脾气,并不像酒楼上表现的那样霹雳火爆。

  陈霆说:“霍心的事不用你插手。我自会处理。”

  玉途安打发走女学生,“这么个外人在地狼案中横插一脚,你觉得会是偶然?家主叫我来探他的底当然有道理。如此大的案子你也压不下去。”

  陈霆冷哼,“案子我已上报。只怕幕后的人更想把案子压下来。”

  “老朋友来了都不喝杯酒再走?”玉途安挥手叫女学生端来一杯红酒。

  陈霆森然道:“别在龙城作妖…我和你话不投机半句多,这酒不喝也罢!”

  玉途安笑嘻嘻的,一点都不嫌他态度恶劣。上前亲热的搭住他肩膀。“别这么说嘛。大探长,毕竟咱们也是多年故旧,这世上最了解的你的人,除了你妈就是我。”

  陈霆脚步一顿:“别提这个人!”他盯着玉途安,灯光下眼神深邃鼻梁挺拔。这样冷硬的一眼充满警告。他转身而走,那背影似海边孤礁。

  霍心这听不清里面人对话,他戳了下松鼠。“他们两个说什么呢?”

  松鼠站在他肩膀上 ,两只小爪子垫的老高。无奈视力不好,既看不见也听不清。松鼠用毛茸茸的大尾巴扫了扫霍心。“要不咱们进去试试。”

  “陈霆灵力高强,再靠近肯定会被他发现。”霍心眯起眼,“这俩都不是什么好鸟,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陈霆一走,霍心悄无声息便摸进了小楼里。玉途安正站在门厅边出神。那破旧的棉长衫活似个大口袋,兜头一套将玉途安整个套在里边。霍心啪一声贴上镇妖符。他这套程序熟极而流,看着就不是头次套人。

  房间里女学生娇滴滴叫道:“安哥,客人都走了你怎么还不进来?难道要我请你不成!”

  玉途安想要开口说话却被符箓镇住,霍心看着廋却很有把好力气。将人往肩上一扛打开门大摇大摆而出。

  女学生听到动静袅袅娜娜过来,再看门厅空荡荡哪里还有人在。

  玉途安被一轱辘扔在地上。屁股着地摔得好不疼痛。

  霍心狠狠的踹了他两脚。

  玉途安吃疼叫道:“你是何人?你知道我是谁吗?竟敢绑架玉家的人。”

  仙气飘飘的霍仙师啐道:“揍的就是你!”他撸起袖子左右开弓对玉途安饱以老拳。

  从地洞拿回来的镇妖符年深日久已然失效。玉途安竟然能够狂呼乱叫的骂人。还想跃跃欲试从长衫中挣脱出来。

  霍心捡皮糙肉厚的地方揍他一顿。出了口心中恶气。最后踹他说道:“以后不要招惹驱魔司的人。否则见你一次,揍你一次。”

  布袋中毫无声息玉途安好像晕过去。

  松鼠啾啾的说:糟糕!你把人打死了。

  霍心还想再补两脚闻言又把脚缩了回去。“不会吧,我没使劲儿呢。”他踢了踢玉途安,“别装死。再装把你扔到河里去。”

  玉途安死了般一动不动。

  霍心有些犯嘀咕 ,他刚撕下符箓,呼的一声布袋竟然燃烧起来。

  玉途安全身浴火,双眼通红从地上爬起。

  霍心连忙后退。

  阿喜惊讶道:“不好。这小子想不开,把自己气的着火了。”

  霍心无语,“没见识!他是只火凤!”

  玉途安愤然,火苗窜的更高。

  阿喜赞叹,“看人家的技能多亮眼!你瞧瞧你,整天背着个黑漆马虎的弓四处游荡。”

  霍心无暇回嘴,跳着脚躲避四处乱燎的火焰。

  阿喜身为阴物,最怕烈阳火烤。嗖的一声钻进了霍心胸前口袋中。

  玉途安双手烈焰熊熊,森然道:“你…好大胆子!”

  

  

  

评论(6)
热度(18)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