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都市妖奇谭 21 第二人死亡?

  月色如醉。

  湖上风凉。

  在这样寂静的春夜里,似乎适合发生一切罗曼蒂克的故事。

  可惜,陈霆深陷险地。身边只有个木头似的大老爷们。和浪漫没有一点关系。

  小段年纪轻轻却死气沉沉难得开口。让他不由得思念起另外一个聒噪的人。

  月光如水笼罩着陈霆身影。

  霍心的纸人一中段联系,陈霆立刻感觉到了。那纸人从他掌上轻飘飘的落到地面燃烧起来。

  小段从怀中取出只蜡烛,上来说:“借个火。”

        陈霆眼看着他把蜡烛放在了窗台上,烛光摇影越发显得这房间黑暗幽深。

  小段说:“放心吧,刚才已经把符发给他们。只要他们随身带着,便不会有生命危险。”

  陈霆凝目站在窗前,望向窗外漆黑的花园。声音低沉而凝重。“这里是妖魔虚境杀机四伏步步惊心。凡人丧胆修士丧命。但愿他们没事。”

  霍心站在空落落的走廊中啧啧赞叹,“爷今儿真是见鬼了。”

  喜红莲从他口袋里探出个小脑袋,一个松鼠头左顾右盼。“可不是吗?你才看出来。这个地方压住了我的怨力。看来这次我帮不了你。

  霍心呲笑一声,“我还需要你这老鼠帮忙?”

  霍心抱着手臂打量房间,他敲了敲墙壁寻找夹层。说道:“我和陈霆同时进入房间,等我出来前后没有五分钟,他们怎会消失不见?”

  松鼠嘻嘻的笑,把霍心笑起身鸡皮疙瘩。阿喜用尖细嗓子回答:“因为这地方闹鬼。”

  霍心暂时不同松鼠计较。他黑暗中也视物犹如白昼,不用点火径自向楼上走去。

  松鼠说:“那小修女不让人随便出来,难道是会碰上什么东西?”

  霍心满不在乎,“那不是正好吗?我还愁找不到作妖的东西。此地幽灵众多只可惜人的灵魂不能用。”

  松鼠同他一起啧啧感叹,“是啊!否则世间那么多死去的怨灵。随便抓抓也够108个。”

  霍心叹气:“要是能找个帮手多好!”

  松鼠也叹气,“是!最好又能打!又能干!最好像我这样捉妖斗怪勇猛无敌!”

  霍心垂头丧气看松鼠,感觉这玩意离勇猛的标准实在太远。除了嘴皮子利索能解闷毫无用处。

  霍心捏住松鼠肉滚滚脸蛋,“……你要脸么?”

  松鼠嘻嘻奸笑。

  霍心沉吟:“九幽之门洞开。人间像这样用以捕猎凡人的妖魔虚境会越来越多。到时候只怕天下大乱民不聊生。”

  一人一松鼠同时叹了口气。

  霍心摸着松鼠蓬松的尾毛。“不知电影公司的人和陈霆那边怎么样了。”

  与此同时,电影公司医生一行人,也在警惕的站在窗口打量着花园。

  道具师拉了一下灯绳,顶棚上扑簌簌落下尘土。灯泡闪了几闪竟然亮起橙黄色的幽暗光芒。

 几个人像是要壮胆似的聚在一起。李大亨同金七童靠在墙上,曼丽独自蜷缩于墙角。

  胖导演焦虑不安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问道:“老板,我们现在怎么办?”

  李大亨没好气,“子不语怪力乱神,遇到这种事儿,我看八成是那个姓霍的搞得鬼。一个江湖卖艺人搞些幻术来故意吓唬我们。只要我们将他拿住严刑拷问一番,肯定能出去。

  胖导演与道具无奈对视 ,都感觉他这思路匪夷所思,一般人脑袋被门夹了都想不出来。

  李大亨越说越是激动,待会儿见了他我们就一拥而上。抓住他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金七犹豫道:“骗两个钱犯得着用这么大阵仗吗?再说这地方确实邪门的很。我瞧恐怕不妥。”

  胖导演冷笑一声说道:“你们可别忘了,那儿歌中说我们只有一个人能从这里出去,咱们必须团结一致。先抓住他们才能占先机。”

  曼丽也笑:“就凭你!恐怕轮不上。”两人看起来积怨已久,一句呛一句就吵了起来。

  道具师和李大亨前去拉架。

  李大亨铁血丹心向往着唯物主义,不撞南墙不回头。耿直到撞死了也不回头。对金七说道:“什么鬼啊妖的,我是一点都不信。”

  几人人困马乏,不由自主都在那墙边的小床上坐了下来。

  李大亨脑子昏昏沉沉,仿佛有什么瞌睡的病毒弥漫在空气里。

  金七看一眼众人,发现胖导演已经四仰八叉瘫睡在床上。

  曼丽垂头倒在角落里仿佛也已经睡着了。他心想着,我可不能睡,不是说睡着了会出事?会死人吗?

  但是他那脑子自有主张,不由的就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金小七是在砰砰的声响中醒来的。他睁开眼就发现窗户被风吹的砰砰作响撞击着墙壁。

  金七连忙推醒李大亨,众人仿佛都睡得十分香甜好不容易才被叫醒,

  金七关上窗户。

  曼丽环顾室内说道:“导演呢?导演到哪儿去了?。”

  众人都是大为诧异,果然胖导演已经消失不见。

  大家不由自主的都把目光投向了那扇打开的窗户。老旧朱红木窗油漆剥落扭曲变形,漆黑的院子看起来让人不寒而栗。

  金七说:“导演不会是从窗户里出去了吧。”他爬在窗台上向外张望,只见外面黑漆漆的隐约有树影浮动,却看不到有人。

  曼丽发疯似的指着金小七说:“是你!一定是你!你说过导演趁拍戏吃你豆腐。”

  金七无语,返唇相叽。“难道他没吃过你豆腐?说不定是你把人杀了,又伪装成他自己跳出去的。”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越吵越是冒火,眼看就要打起来了。

  道具师拉住曼丽。说道:“算了!大家都不想……”他那身上臭的汹涌澎湃仿如粪坑。而且仔细闻起来,还不如粪坑臭的纯粹。

  曼丽几乎要被熏人个跟头。猛的推开他…怒道:“别碰我。”

  细麻杆似的道具被曼丽推倒在地上,帽子咕噜噜滚出老远。

 曼丽顿足道:“恶心死了,你别碰我。

  李大亨前去拉架,身不由己,也被卷入了两人的夹击之中。

  他们三人抓头挠脸打的热闹。

  道具仰躺在地上忽然眨了眨眼。“你们看,那灯泡是不是动了?”

  几人都没工夫搭理他,只有跑龙套的小王抬头看去,房顶上两只昏黄的灯泡光芒似乎越来越暗淡。

  此时曼丽已经发飙到一定程度,突然捡起床边一只积木砸向金七。

  金七也不甘示弱骂他泼妇,满地的杂物正巧可以还击。

  那些东西叮叮咚咚的砸到房顶上。

  小王眼看着灯仿佛快要熄灭似的,向前移动了半分。

  小王心里发寒,叫道:“你们别打了。屋顶是个什么东西?”

  只见那房顶上像波浪似的泛起了涟漪 颜色变换不定,最后露出一只偌大蜥蜴盘踞整个房顶。原来房里哪有电灯,却是蜥蜴两只眼睛发出黄光。大蜥蜴五颜六色不断变换着光影想要把自己隐藏起来。无奈下方两名泼妇骂战令怪物暴露了行踪。

  小王从没见过如此巨型四脚动物,头皮发麻只觉腿软的像面条。他歪歪扭扭拉住曼丽,“你瞧那是什么?”

  众人也跟着他抬头望房顶,一时震惊都呆住了。

  道具嘶声叫道:“怪物。”别看他钓鱼杆般身材,竟然相当敏捷。一马当先打开门刺溜窜出去。

  那只大蜥蜴全身发光鳞片俨然,绚丽的好似大世界舞台上跑马灯。两只硕大闪烁着黄色光芒的眼瞳也变做了幽暗绿色。

  曼丽全身发软,见几个男子都跑出去。连忙叫道:“帮帮我。我站不起来。”

  小王脚步略顿了顿,房内咕咚一声巨响是那只大蜥蜴从房顶上掉了下来压碎了破旧的儿童床 。蜥蜴露出满口獠牙,舌头一卷已经把曼丽叼在嘴里。

  几人恰巧看到这一幕都发声喊,连忙逃跑。李大亨更是脱肛野狗般绝尘而去。

  在走廊另一端仿佛传来回响。

  霍心纳闷的倾听着,他抬脚向声音走去。“很久没玩游戏,不知道这一局能不能胜出?”

  松鼠笑道:“在银泪湖玩游戏时,你除了射箭哪一次赢过?”

  “修女是要分开我们。奇怪!如果她刚才不带路,人们不还是要分散开找出路?”霍心犹如幽灵般游荡在孤儿院里。此地无星无月仿若死地。

  有脚步声靠近,霍心回头,只见小王从墙边露出半个身影。

  青年向他退后行了个让步礼。对暗号似的说道:“清毒曲径通幽处!”

  霍心瞠目不知所对。

  小王又说:“驱魔复明花木深。属下银杏亭前青木堂。”青年挤眉弄眼,“大师,我是你这边的人!”

  霍心一双桃花眼瞪得溜圆。驱魔?这小子……怕不是认错人了吧!

 小王见了霍心如见亲人,圆脸上五官好一番辗转腾挪,简直要涕泪横流。“大哥救命。有东西在跟着我……” ——————————————————————

  

  

  小王:“哥哥风姿绰约,当然比那个姓陈的更像驱魔师。”(=•̀口•́=)و

  霍心:“这孩子真有眼光。哥保你!”ฅ( ̳• ◡ • ̳)ฅ

 

 

  

  

  

  

  

  

评论(1)
热度(17)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