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都市妖奇谈谭 番外 十月十妖族拜月节01

  

  清风朗月,霍心正和廖俊杰一起在园子里喝茶,这园子因为不让别人靠近,已经长出了半人高的杂草。几株野菊花在秋风中摇曳生姿。

  杏花村酒绵厚悠长, 霍心却越喝眼睛越亮。

  就在两人谈天说地的时候,院子里出现只癞蛤蟆。癞蛤蟆足有脸盆那么大,一蹦便有三四丈。

  土疙瘩似的癞蛤蟆背上叠着只小青蛙。青蛙打扮的衣冠楚楚,长袍马褂还带了小瓜皮帽。两只大眼睛胀鼓鼓的向外凸着,文质彬彬递给霍心一封请柬

  青蛙呱呱的口吐人言。青蛙说:“您有两封请柬。吴三石先生和王杰森先生邀请您参加十月十拜月节聚会。”

  廖俊杰吓了一跳,“霍兄,青蛙竟然会说话。难道也是妖精?”

  霍心叫他保持镇定,“不过是只传信蛙罢了。”

  青蛙问:“有回信要在下带给王先生么?”

  霍心问:“拜月节聚会有什么人呢?”

  青蛙用它怪模怪调的声音说:“聚会是人妖协会组织,有许多妖怪参加热闹非凡。”

  霍心看着请柬,“那就劳驾捎个口信告诉王先生我一定到。”

  廖俊杰兴高采烈的凑趣,“霍兄,原来妖怪也过节!妖怪聚会我能去吗?”

  霍心取出枚银元递给青蛙做小费。“妖界自古有拜月习俗。想来就在中秋之后。”

  癞蛤蟆呱的一声把银元卷在口中。

  廖俊杰看着新奇,从袖子中掏出个小元宝。那小金元宝本来是过节时拿来打赏给孩子玩儿的。小巧玲珑正适合青蛙一抱。

  送信蛙郑重其事接下,彬彬有礼的鞠躬道谢。

  癞蛤蟆呱呱的叫了两声。那翠绿的蛙头在草丛中一闪亮晶晶的反射了日光。蛤蟆在深长草丛中蹦了几蹦便消失不见。

  廖俊杰颇为惋惜,“小青蛙挺可爱,我也能养一只就好了。”

  霍心发现廖俊杰此人心宽似海。前几天还怕妖怪怕的哭爹喊娘,现在就有了对妖怪世界一探究竟的欲望,堪称活的没心没肺。

  霍心无语的看着廖俊杰,“你还想去参加妖怪的聚会。是前几天的经历还不够刺激?”

  廖俊杰摩拳擦掌大为兴奋,“那是自然。你们去孤儿院探险都没带上我。霍兄!不……霍仙师。带在下去开开眼说起来也有面子不是。

  霍心感觉他是要去现眼,“泄露妖怪私密是犯罪,当心驱魔师把你抓进监狱。”

  然而廖俊杰此人不知气馁为何物,对霍心软磨硬泡。磨的霍心大皱眉头。

  这一天十月十傍晚,吴三石便接上了霍心同廖俊杰一起赶往郊外赴宴。

  吴三石年纪不大却办事周全,提前嘱咐。“廖先生,这聚会可不许往外传,不然会被人妖协会抓起来。”

  廖俊杰连连点头。“那是自然。”

  陈霆穿件皮风衣长身玉立站在车旁。他面色冷峻同二人点头打招呼。

  廖俊杰本也是一表人才,但是与陈探长一比,立刻便分高下。

  霍心思谋着,两人要是双双化作犬形,陈霆该是只顾盼神飞的精悍德国警犬。而廖俊杰则是只笑脸相迎的小京巴。

  霍心脑子里自动就把人头替换成了狗头,笑不可抑的拍了拍陈霆,“这是过节,你放松点。”

  陈霆却说:“你看我们是去度假么?”

  吴三石叹气,“今年各处罪案频发。驱魔师本部实在抽调不开人手。每年聚会总会闹出点幺蛾子,我们今儿是去维护治安的。”

  陈探长一路沉默,搞得廖俊杰也紧张起来,都有点后悔去参加聚会。生怕再来个细腰揭他们老廖家的底。惴惴不安问霍心“这宴会上不会再有妖精认识我爹吧?”

  霍心在后座上拍他膝盖,“放心,有我护着你呢。”青年促狭微笑。“你只要挺住别被女妖精攻陷就行。”

  廖俊杰对自己信心严重不足。“难说。妖精们是能随意变换皮囊么?能有你一半好看我都顶不住。”

  霍心翻个白眼儿,“又不是剥皮行者,皮囊一旦练成便不能换。”他板着脸吓唬廖俊杰。“怎么?你还想来场艳遇?廖兄,妖族女子可是和你平常那些逢场作戏不同。你趁早别打歪主意。就凭你对女人三天热度,免不了抽筋拔骨剜心掏肺。”

  廖俊杰哼哼唧唧似乎不大信。

  霍心说:“你可记得和我约法三章?”青年扳着指头数,“去了聚会,你不能喝他们的酒,不能吃他们的菜。不能勾搭漂亮姐姐妹妹。不能离开我视线,以免引火上身………”

  霍心一口气说了十几个不能,说的廖俊杰头大如斗。

  廖俊杰捏了捏霍心尖削的下巴。

  霍心一愣便停了嘴。

  廖俊杰说,“你该不会是我家里那老奶妈子变的吧?”

  霍心哼道:“不听老人言,你等着瞧吧!”

  霍心其实也没参加过拜月节聚会,他寻思着都下山当了凡妖,不如去看看现代妖精们有什么变化。摩拳擦掌已经准备好融入这新奇的世界和生活。

  霍心本以为宴会是选家豪华酒店,岂知竟然是在密林中。汽车行驶了一会儿便从大路转上小道。

  明镜高悬。

  山映斜月天接水 ,秋色连波寒烟翠。

  林子里青松碧柏古木森森。

  天气令人愉快,霍心开了窗嗅着空气中传来的山野气息。这是进了深山老林。想来这条路定是用了缩地成寸的术法。不知不觉便把乘客带入莽莽丛林。

  廖俊杰懵然不觉,其实已经离家千里,按照这个距离,霍心推断他们已经出了雁门关到达陕西境内。

  霍心看了会子高山流水,忽然道:“今天的月亮仿佛也比平时要大些。”

  廖俊杰抬头望去,那月亮何止是比平时大。月色泛红几乎占据了整个天空。几乎能看到月亮上的山川湖泊,廖俊杰一副没见识样看的都呆住。

  转过山坳便到达目的地。

  这山坳中有一处峡谷 。穿过树林绿水潺潺,几条小河组成飞瀑流泄而下。瀑布之下楼阁林立。另有座高台正排演歌舞。清幽仙境此时却是宾客络绎不绝。

  一只半人高穿着马褂的绿色青蛙精看了他们的请柬安排入场。

  陈霆风衣飒飒,越发衬得身形挺拔。

  霍心仍旧做道士打扮,头发冠起,身姿绰约青色道袍泛着明光。

  廖俊杰探头探脑,悄声问道:“不知那天送信的蛙儿还在不在!”

  霍心好笑:“你还惦记上人家了。”

  霍心见会场警卫也都穿着类似军装的黑色制服,胸口有驱魔司标记。

  霍心问吴三石,“你们俩个不是来维护治安?怎么不穿制服?”

  吴三石得意,“我们是暗桩!便衣!级别高着呢。”

  顾少堂走过来同陈探长咬着耳朵说悄悄话。

  陈霆便遥遥招呼一声匆匆而去。

  那迎宾的青蛙精将他们引到前排。

  王杰森蹦蹦跳跳的过来打招呼,亲热搂着霍心脖子,叫了几十个哥。

  看看到了宴会时间,各路人马纷纷现身。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各种珍禽异兽驮着飘飘美貌仙子,或是老翁鳖宿降临会场。

  那周围树上都挂着笼子装了莹鸟火虫,像是一串串的小灯笼,照的会场雪亮。

  廖俊杰看的目不暇接,同霍心交头接耳。“我瞧这些妖精们千奇百怪,也不都是美人啊!”

  霍心无语,“妖化形得自天道。除了和人类亲近的狐妖猫妖,也少有按人类审美长的。”

  廖俊杰缓缓点头。那三头六臂头上长角背生双翼,各个品种转圈看下来实在有点辣眼睛。

  王杰森在霍心身边,给他介绍龙城众妖。看不出王杰森小小年纪却有交际花的潜力,呼朋唤友高谈阔论忙的不可开交。还能分心二用 把霍心敷衍的密不透风。

  他见霍心看着舞台,便道:“大家族族长是见不着了,都在后面小楼里设宴。门下弟子倒还能见一见。”

  王杰森给霍心指点,靠近舞台中心有一桌俊男靓女,个个仪表堂堂。“瞧见没。哥,那就是玉家的人。下面几桌便是灰白柳羽几大家族。”

  霍心放眼望去。那些羽族极易分辨,都穿的花枝招展。打眼一瞧赤橙黄绿青蓝紫不带重样的。仿佛隐藏不住鸟类爱美天性 一不小心就炫耀过了头。

  廖俊杰终于找见桌漂亮小妖精,激动的两眼发放光按捺不住端起酒杯。“不如过去打个招呼。”

  霍心拽着他领子:“廖兄!这些人瞧着好看,实际上却比令兄还要凶悍!前几天还放火烧我呢!你猜,在火凤神焰里烤你个全熟需要几分钟!”

  王杰森也说,“凡人还是不要招惹他们的好。羽族在玉家治理下族规最严,据说刚处理了一对小情侣。”他杀鸡抹脖子的打个手势。“可怜见的!不准同凡人婚恋呢。”

  廖俊杰眼巴巴伸长了脖子,那色心忽忽悠悠的还没立刻被冰水浇灭。悻悻道:“说两句话而已嘛!欣赏美人,人人有责。”

  霍心把他脑袋搬正,“皮肤蠢物!廖兄,需知红颜白骨,都是虚妄!”

  王杰森啧啧称赞,“对啊!廖大哥,你和我霍哥学学!什么叫视美色如粪土,什么叫坐怀不乱!”

  廖俊杰恨不能长八只眼,眼看着骑仙鹤的女道长飘飘欲仙,自空中一跃而下。

  长着尖尖耳朵的猫妖少女嬉笑打闹从身边跑过。妖精们当真是各有千秋。

  廖俊杰叹气,“今天晚上见了这么多美人儿,这辈子也算没白活。”

  霍心敲敲桌子,“你答应过我什么可别忘了。”

  廖俊杰呲着牙花子连连叹气,深悔自己应的太快。

  霍心行走在这摩肩擦踵人群中,感觉龙城还真是个好地方。他下山之后也走过几个大都市,其他地方可不如龙城这般住满了各色群妖。

  几人漫步闲聊,人群突然鼓噪起来,都说到玉会长要来了。

 

评论(2)
热度(12)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