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都市妖奇谈谭 番外 十月十妖族拜月节02


   霍心随指点的人群抬头看去,原是天空中飞来几只青鸟。

  那几只青色小鸟在空中变为了穿着青衣的少女,载歌载舞落在高台上。

  之后有五色鸟儿举翅齐飞。两名少男少女,各有一只单翼纵跃往复高声鸣唱。

  廖俊杰奇道:“这是什么鸟?”

  霍心笑:“在天愿为比翼鸟。背生单翅要合在一起才能飞翔。这就是传说中的比翼鸟了。”

  廖俊杰大开眼界不住口的称赞。

  鸟儿们歌舞表演完毕,天空中飞来几只火凤。火焰熊熊展翅高飞,原来火凤还载着一顶小轿。

  轿子缓缓的落在高台上,这才走出名青衣男子。

  众人乱哄哄的七嘴八舌山呼会长。

  青衣男子向四面八方拱手作揖。他挥手之际,一阵凉风刮过带着充沛酒气。众宾客如饮美酒欢呼雀跃。

  旁边一群小猫妖激动的闹猫般连连尖叫 ,几乎要乐晕过去。

  霍心捂着耳朵,“好大的气派!简直有如皇帝。原来玉华天会长竟然有如此威望!”

  那玉华天玉气度非凡。用一把清凉的嗓音做了简短开场。便宣布宴会开始。

  高台甚远,廖俊杰连玉会长哪是鼻子哪是眼睛都看不清。

  他扭头去看霍心。

  就见霍心那黑色瞳孔似乎能够吸收光线,越扩张越大,几乎要占据整个眼睛。

  廖俊杰骂了声,“霍兄,你再这样我都要怀疑你不是人!”

  霍心挑眉,“玉会长倒是比他那侄子更有趣。”

  可惜的是玉会长并未屈尊降贵前来敬酒,而是去了后面小楼。想必是去陪身份尊贵的各族族长。

  廖俊杰抓心挠肝连叹无缘。“却不知众鸟之首的玉会长是不是美若天仙!”

  霍心笑道:“那玉会长凶名赫赫,;竟然也敢打主意!”

  王杰森这爱热闹的年轻人活蹦乱跳到处敬酒。还介绍人妖协会的同事给霍心认识。

  好事之徒见有凡人就上来敬廖俊杰喝酒。

  霍心讲义气,只好抢着喝。

  几名女妖看霍心风流倜傥,个个芳心暗醉七嘴八舌上来调笑。

  霍心自持酒量,极为爽快不论何人来敬一律酒到杯干。

  廖俊杰看着眼馋,“你不让我喝?自己喝美了吧!”

  霍心说:“放心。我千杯不醉。”

  廖俊杰看看酒坛子,我听刚才穿道袍的姑娘说:“这是千年醉,。”

  霍心充耳不闻,咚咚咚灌酒简直喝凉水一样。他打了个酒嗝,“在山上不能喝酒!哪有这样痛快。”

  王杰森又一蹦一跳的给廖俊杰端来盘儿颜色鲜红的蘑菇 。

  霍心往嘴里一丢,那蘑菇酸甜可口回甘还带着股酒气。尝起来倒像是水果般鲜美。

  “哥,这东西吃了会醉,你可别多吃啊。”圆脸的小青年在霍心耳边说道:“今晚是欢聚的宴会,也是女妖们相看意中人的时节。因为才刚过完了七夕。没找着伴儿的,都等着这个月呢!哥,你这么英俊潇洒。自己小心!”

  霍心见他老大人似乎还有点婴儿肥。捏了捏他肉嘟嘟的脸。“小小年纪怎么和我哥似的啰嗦。”

  王杰森呲牙咧嘴,“唉?陈探长?我刚才好像看见他了。”

  再说陈霆独自坐在桌前。他既不喝酒也不寒暄。人才出众引人注目,不多会儿就被几个女妖盯上轮番敬酒。

  陈霆只推说不会喝酒。

  这些寻找姻缘的妖精岂肯轻易的放过。媚眼如丝,啰嗦不休非要陈霆喝一杯。

  陈霆婉拒无果 ,只好起身准备巡逻。

  谁料还没站起来,却被人撞的重新坐倒。来人似乎力大无穷,把陈探长牢牢的按在椅子上。

  陈霆一抬头,就见霍心向他挤眉弄眼,还能分神二顾满脸跑眉毛的同女妖抛媚眼。

  原来霍心也在找他。一看呦呵!欺负我兄弟。不可以!他晃了晃,往陈霆身边走去。

  廖俊杰看他一副找茬的样子,连忙拉住。“干嘛!”

  霍心端着盘蘑菇,吧唧吧唧吃的挺香。“小妖精要勾搭我兄弟,我去帮他解围!”

  廖俊杰:“我怎么感觉你这个劲儿是想抽他呢!”

  霍心拍了拍胸口,“兄弟那是急人之所急!”

  他把廖俊杰踢到一边,向陈霆打招呼。“阿霆!你怎么自己在这闷着。久等了!”霍心走的左脚拌右脚,顺势就推倒陈霆,一屁股坐到了陈探长大腿上。

  陈霆冷不丁受到这样的突然袭击勉力镇定,长眉挑起幽幽看着他。

  霍心不见外的同女妖们寒暄。“妹妹!看上我们阿霆了?有眼光。”他一把搂住陈霆脖子,调戏般摸了摸陈探长的脸。“可惜!这位已经名花有主!”

  陈霆:“…………”

  女妖甩着毛茸茸的尾巴咯咯笑,“我们不介意!露水情缘也好。”

  霍心抱着陈霆,姿势同表情都像捡着宝,“我介意!”

  女妖们你推我搡笑个不停,都说:“哎呦!小哥好大醋劲!”

  霍心在陈霆腿上动来动去,酒气都喷到他脖子里。陈霆脑门上青筋直跳,简直要原地爆血管。

  他怀疑自己最近太过温和。以前可没有闲杂妖精敢同他胡说八道,遑论调戏。

  不过,霍心天纵奇才也从来不怕他。

  蛇精笑道:“得了!姐姐们是不同你抢,你要亲一个才做数。不然我们是不信的……”

  霍心盯着陈霆,红月妖异倒映在青年澄澈眼瞳。带着烟气缭绕夜色凄美。“亲就亲!”

  陈霆心中一动,那殷红薄唇靠近。感觉一痛,霍心竟然咬破了他唇角。

  陈霆吃疼簇眉,这胆大妄为的小妖。陈探长伸手去推,青年却像是被他骚到痒处。喉咙底闷出声轻笑。

  这笑声震颤通过相贴的胸膛令他跟着一起震动。

  陈霆伸手揽住了晃悠悠的霍心,感觉他纤细腰枝腰正合一抱。

  霍心伸舌舔血,似乎神魂颠倒吮吸着他血液。陈霆任他渐渐深入,舌尖也被霍心咬破。

  霍心吸着陈霆的鲜血,那血液带着驱魔师灵力源源不绝导入体内,令他满足的叹气。无穷无尽的力量顺着喉咙向下,充盈了他身体每一处。

  一吻天荒,霍心温软滑腻的粉舌舔着自己嘴角,似乎还意犹未尽。

  陈霆猛的拉住他领子,青年似乎有魔力般 ,是要择人而噬的兽。被吸取灵气的感觉头晕目眩,他恍惚过后想再试试!

  两人唇齿相依,亲的难舍难分。

  几个女妖大方鼓掌。

  廖俊杰在一边看傻了眼。还救兄弟!说的好听,我看你是想自己吃了他!

  霍心醉眼朦胧,眼角泛着红像是上了胭脂,连蜜色肌肤都透出层绯红。“我是不是喝多了?竟然敢冒犯陈探长……”

  清甜的酒香似乎还留在唇齿间。陈霆深长的眼尾眯起。“你胆子是够大的。”

  霍心哥俩好的拍了拍他肩膀。“大恩不言谢,你也不用太感激我。”

  霍心拂袖而去深藏功与名。只留下风中凌乱的廖俊杰和一脸冷漠的陈探长。

  陈霆瞥眼廖俊杰。

  廖俊杰当机立断捂住脸,“哎哟,我怎么瞎了?都怪今晚的月亮太大太闪耀!”他摸着桌子磕磕绊绊往回走,差点撞上只青牛妖。

  好在聚会有驱魔师在一边虎视眈眈。只要不是醉的妈都不认识,妖精们也犯不着闹事。

  带着鼻环打扮时髦的青牛妖把廖俊杰拎到一边。白面团子老廖满头冷汗,生怕被陈探长灭口。连连道谢。摸着黑进行战略撤退,撒丫子就跑了。

  他远离宴会一脚高一脚低,不知走到了何处。却迎面遇到女妖,那女妖衣衫不整笑吟吟的向廖俊杰抛出媚眼。

  廖俊杰暗叫不好。“未语先笑,其心必歹。”他掉头就走。

  女妖精却缠着不放。

  廖俊杰很崩溃 ,心说这是什么事啊!霍心叫我不能干的,他连吃带喝勾搭男人自己都干了遍。末了还不见人影。

  廖俊杰被女妖精一抱,温香软玉在怀。面临失贞危机关头,领路青蛙却突然现身救下廖俊杰。

  廖俊杰百般道谢,青蛙呱呱的回答:“还是应该我感谢您那金元宝。”廖俊杰同青蛙面面相觑,“原来是你!”

  远处霍心向他挥手,女妖趁乱跑了。廖俊杰再三谢了才向霍心而去。

  再说执勤驱魔师有认识陈霆的过来打招呼。驱魔师一队长傅山同陈霆是老相识。说了几句人手不足罪案频出的闲话。

  陈霆五脊六兽心不在焉,坐了好一阵才把那股火压下去起身继续巡逻。

  霍心志得意满同廖俊杰炫耀。“今晚我可帮了陈探长大忙。你说他是不是得好好谢谢我?”

  廖俊杰一腔狗血无处抛撒,只感觉陈霆想灭了他。老廖欲言又止,“明儿你酒醒了肯定后悔!”

  两人正说着话,却见吴三石在人群中叫霍心。

  廖俊杰颇为警觉,拦腰抱住霍心。

  霍心:“我也不是见个人就亲……我也很挑好不好!”

  老廖讪讪的笑。“霍兄,我都被你吓着了。”

  原来吴三石很讨姐姐们喜欢,被女驱魔师围着要他表演下雪的术法。

  吴三石一脸为难,“降雪术那么复杂我还没学会呢。”

  霍心问他会什么?

  吴三石说:我只会冰球术。难道大过节的要给人下冰雹?砸的众人满头包?

  霍心拍胸脯保证,“小弟,你尽管放冰球。哥哥包你下雪。”

  吴三石倒是对霍心充满盲目信心。他手中蓝光凝聚,空气中寒意渐深,几个硕大冰球悬停在空中。

  霍心从背上抽出弓箭,笑道:“你扔的越高越好。”

  吴三石一声大喝,冰球腾空而起,宛若流星般消失在夜色中。

  霍心醉的看不清,索性闭眼倾听。嘈杂人声,丝竹管弦都被他一一过滤。

  那银箭划破长空,带着呜鸣声逼近了。

  冰球怦然爆开碎为霏粉。

  化为洁白而轻盈的雪飘飘洒洒。

  廖俊杰赞叹道:“霍兄果然是神乎其技!”

  吴三石伸手去接雪花,青年笑的见牙不见眼。

  霍心侧头望住晶莹冰花。冰雪融化带来点点清凉。他并无一丝得色,像是回忆起往事表情颇为落寞。

  在人群之外陈霆也望住霍心。

  青年脖颈纤秀腰背挺拔,似人海孤鸿渺渺茫茫。

  在恐怖中清醒。

  在喧闹中落寞。

  他不知自何处来,到何处去?

  他到底是谁?或者只是……醉人迷题。

  


  

  

 


评论(1)
热度(15)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