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暮云04

 督主西厂日常

    新月如钩照的夹墙幽深,小径也有了微光。虽说紫禁城内鲜少种树,这边偏殿却种了几棵柿子树。风摇疏影枝叶在微风里飒飒摆动。

  前方小太监提灯为他引路。雨化田脚步比平日慢了许多。他不能不慢,就算武功再高有些地方也练不到。股间被磨的涩痛,雨化田只得一手扶腰缓缓而行。

  到了宫门口早已下钥。

  督主大人腰牌都不用递,早有谄媚的宫人开了角门。

  新服侍他的小太监问道:“督主大人可要换一顶软轿?”

  雨化田震了震。握拳道:“不必!”

  督主大人要面子,就算打死他也不可能坐软轿出宫。来时马如疾风,去时仍旧迅如闪电。

  夜里下了场迅捷的春雨,地皮都没湿,偏偏淋湿了督主大人。

  督主府邸乃是御赐。老远便有府中众人相迎。

  两队彪悍人马夹道而出,各个凶神恶煞按住了刀柄齐声问好。督主下马,有人递上来面巾。他无所谓的摆了摆手,腥风血雨闯过来这点雨水不算事。

  只是那跟他进宫的小太监,不知看出点什么。

  督主摸着手腕上一串十八子菩提珠。淡淡看了眼那小鸡仔似的孩子。可怜见的…太聪明也不是好事。

  小太监尚不知他动了杀心,湿漉漉的站在雨中。

  风里刀听说督主大人进门便大发雷霆,因为淋了雨就叫把服侍他的小太监拖下去打死。又一个人在卧房里摔东西。

  众人心惊肉跳鹌鹑般挤在廊下,只听得耳边稀里哗啦一阵一阵的碎裂声响。

  风里刀专程赶来听八卦,众人七嘴八舌都说是雨化田在宫里受了皇帝训斥。

  他溜溜达达嗑瓜子喝茶,看戏看的十分投入。“我的天爷。这么大家业权势,那皇帝老儿想训就叫他训两句。左右不会少块肉不是!”

  岂料雨化田耳聪目明,叫道:“外面哪个混账在嚼舌头?给我滚进来。”

  风里刀吐了吐舌,刚想溜之大吉。已有锦衣卫抢先一步拎着他扔进书房。

  那锦衣卫是个好手,拎起风里刀轻飘飘抛掷,看都没多看一眼。就把风里刀准确的扔到了督主面前。

  啪嗒一下大门闭拢。房内便只剩下心里打鼓的风里刀和气势汹汹的雨化田。

  风里刀打个滚爬起来,讪笑道:“谁在外面乱说话。我出去帮你教训他。”说着扭头便走。

  雨化田冷声喝道:“回来!”

  风里刀呆了呆,看雨化田披散头发全身淌水的盘踞在太师椅上,目光如炬面色不善。

  好一只吃人卧虎。

  风里刀被他看的胆怯,刺溜一下转回身站在雨化田旁边。答道:“来了。督主请吩咐”

  他这滑跪速度不愧是老江湖。倒让人丝毫挑不出毛病。雨化田想要发作也无从下手。

  雨化田哼道:“你来给本督主擦头,拽掉一根头发,小心你的狗命!”

  风里刀心中叫苦。取了布巾为他裹住脑袋。七缠八绕直把督主大人裹成个西域客商模样。

  雨化田果然生气起来,阴恻恻瞧他一眼。桌边有只琉璃盏,被袖子一扫之下就要落地。

  风里刀却乖觉,陡的伸手把琉璃盏抱在怀中。他期期艾艾说道:“这可是西域进贡价值百金!”

  雨化田胸中始终有股恶气不吐不快,一脚踢翻了博古架。满架子的各色古董,杯儿碟儿、瓶儿盏儿一股脑砸在地上。

  风里刀来不及思考,千手观音般嗖嗖的都搂在怀里。

  雨化田咬牙道:“你给我扔了!”

  风里刀心想,这又不是我的东西何苦替他怜惜。再看看怀里,白玉听风瓶,兔毫建盏,青色汝瓷,哪一件都舍不得让督主大人拿去撒气。只好眼巴巴望着雨化田。

  雨化田看他那副财迷样,心中郁气稍减。

  风里刀便寻来扫帚打扫满地碎瓷片。

  他忙忙碌碌许久,雨化田目光炯炯从东向西从南向北的跟着他打转。

  风里刀自从跟他回到京城,在他阴晴不定的脾气下很是吃了些苦头。被他盯得心里直打鼓。

  督主幽幽说道:“我这边还没扫……”

  风里刀嘴上说好的,心里说妈的。小心翼翼走过去。只见雨化田嘴角微微翘起,似乎是在对着他笑。

  风里刀心中腹诽,死妖人。笑什么?

  雨化田两指夹着东西忽然伸手向他一扔,说道:“看我暗器!”

  风里刀一惊,自然抵挡。

  暗器啪嗒落地。却是枚碧玉佩跌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

  风里刀只扫一眼,心中便大叫糟糕。玉佩雕刻精美水头十足,瞧起来价值连城。

  雨化田冷声道:“你好大胆。竟敢摔碎御赐之物。该当何罪。”

  风里刀心中暗骂,妖人果然不安好心。

  雨化田冷笑:“便是把十个你排在一块剁了脑袋也赔不起龙佩。可惜,本来想你还有点用处。明日只好提着你项上人头去御前请罪了。”

  风里刀心中大骂他无耻。“明明就是你……自己碎的好不好!”

  雨化田眯了眯眼,说道:“你过来……让我把你头拧下来。一点都不疼的……”

  督主大人实在笑颜如花耀人眼目,竟让风里刀愣了愣。

  风里刀如何肯过去,吓得后退两步恨不能立刻撒腿就跑。跑也跑不了,打也打不过。只好硬着头皮说道:“不就是一枚玉佩。我帮你修好就是了。”他捧起满地残玉,手偏偏抖了两抖让那玉佩碎的更为彻底,稀里哗啦掉在地上。

  风里刀:“…………”

  二人面面相窥一时无语。

  风里刀冷汗直冒,小小声嘀咕。“我造假古玉很在行的!给你雕十条龙都使得。”

  雨化田摔了御赐龙佩心中痛快,对他的话不置可否。这江湖骗子刁钻猥琐,十句话有九句半是假。剩下半句也要打个对折来听。

  风里刀讪讪的不敢开口。

  雨化田吹灭蜡烛,困难的脱去华丽衣袍。飞鱼服金丝织就,一旦浸水沉重的几乎扒在他皮肤上。肚子里那枚红丸还在兴风作浪,身体一时火热,一时冷却。方才殿内欢爱以内力抵御,此时却手脚发软再也压制不住。

  风里刀顺手捡起衣衫搭在架上晾起。手一触到他身上猛地心惊。雨化田凉的像块冰,难怪面色惨淡毫无血色。此时已是六月,帝都入夏。凡人身体绝不会如此冰冷。

  雨化田到底练得什么鬼功夫?把自己都要练成妖怪了!

  雨化田脱得只剩条牛鼻裤,钻进床幔把自己埋进织锦堆里。丝绸凉滑一点热气都没有,皮肤挨上去更加难受。他忍耐的缩成一团,似乎完全忘却了床边人。

  也曾白马西风塞上,也曾杏花烟雨江南。天大地大,何处去不得。

  可惜,那假象剥离,背后写满了脏污。

  飞鱼服上绣的螭龙乃是四爪,假的就是假的,一见真龙便立刻落了下风。只能任人鱼肉。

  他对朱见深说了一句真话。

  今日之所有,全都拜帝王所赐。

  雨化田恨恨握紧了丝被,牙齿将唇边咬出血。

  皇帝既要用他受以权柄,又要防他喂以红丸。以至于督主大人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对朱见深敬爱多一些,还是仇恨多一些。

  风里刀知道该悄无声息的退出去。然而左思右想,还是蹬掉靴子靠近抱住了他。

  雨化田昏沉沉的嗯了声,团成一团的锦被中传出声响。“你是不是找死!”

  督主大人窝在被子里气势便削弱许多。风里刀现在一点都不怕他,反而有些怜惜。再权势滔天又怎样,连个知心的都没有。

  比起来自己浪荡江湖,日子过的逍遥快活极了。

  “我说!”青年在他耳边呼出热气,滚烫身躯抱的雨化田更紧。腿夹在他腰上,将督主大人揽了个密不透风。“你这是走火入魔……还是快嗝屁归位了?”

  督主大人:“…………”

  

  

  

  

 

  

  

  

  

  

  

评论(1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