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闺中密话》 63狼窝 北京篇完结

63. 狼窝

金燕西此时确实又冷又饿,灵魂和肉体都比较孱弱,急需别人的拯救,然而他没料到这个人竟然是廖逢春。

廖逢春就这样把金燕西劫回了家。说是劫也不确切,因为七少爷灵魂出窍似的什么都不在乎。也没挣扎也没反抗,很顺从的被他推搡着进了家门。

那廖逢春暂时安置在帽儿胡同一套小院,四合院不大,院中还种着两棵枣树。

金燕西大概是走累了也哭累了,表情呆滞的坐在沙发上。让吃就吃,让躺就躺。盖着一条薄毯,很快的就沉入梦乡中去。

廖逢春坐在地毯上近距离的观赏金燕西,只把他看成了一幅画。满心的喜气无处安放要从眉梢眼角喷薄出来。于是抓心挠肝的。不时抬手撩一下金燕西蓬松的头发。

虽然金燕西闭着眼兀酣睡,但他自管自的说,“留下来吧,我会照顾你的。”

金燕西没滋没味儿的瘪着嘴,梦里也好像要哭似的。

结果这二位只和平相处了一晚,第二天早上金燕西从梦中惊醒。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滚起来。他头发多且密,乱蓬蓬的炸成个鸡窝。举目四望间,看到了一边的廖逢春立刻脸色大变闹着要回家。

廖逢春前半夜直愣愣的盯着他,后半夜终于支撑不住在旁边地毯上睡着了,因为怕七少爷要跑,睡得很不踏实,时时就要醒来看他一眼。廖逢春跟金燕西好话说尽。

他歇斯底里的发了阵脾气,结果换来硬邦邦的拳头。

金燕西从小到大没挨过揍,如今倒好一下子挨了两回,捧着脸完全傻了眼。

廖逢春打完他又有些后悔,轻声说道:“你说你发什么脾气?留下来吃了午饭再走吧,你家里乱糟糟的。”

金燕西审时度势,不言不语的坐在沙发上,其实是有点儿被他给打懵了。

廖逢春一向只打别人,一条狗似的围着他摇尾巴。金燕西实在没想到老廖也有对他动手的一天。

廖逢春连求饶带玩笑的说拍重了手。邀请他吃一顿简便的早饭。

金燕西踌躇想要翻脸,然而身边都是廖府保镖个个五大三粗面目不善。廖家是干什么的他心里门清,于是犹犹豫豫的没真翻。

乃至他和廖逢春坐进阳光明媚的院子里,面前摆上一小筐烧饼,两碗粥和咸菜。好像就不得不吃几口了 。

金燕西豪无胃口,对廖府的大餐也没兴趣,正当他苦苦思索脱身之计,从门外走进一名随从。此人就站在桌子对面哈着腰向廖逢春报告。金燕西疑惑地仰着脸,感觉此人莫名其妙的有些眼熟。

电光火石间,他思路清晰,突然想起来在哪见过。越想越怕通身都是冷汗。

金燕西不动声色的低下头用调羹在碗中搅了搅。粥已经冷掉了,入口乏味,何况他的头脸都是木着的,也尝不出什么味道来。

和张启山启程去长沙之前,他在家门口遭遇绑架。其中有一个人嘴上生着一颗小痣。

金燕西自己脸颊边也有颗痣,那人位置相似便记在了心中。廖逢春……金燕西想着他们一起长大的情谊。廖逢春竟然派人绑架他……。

金燕西越想越左,如坐针毡。为了钱?还是为了爸爸的政治身份?廖老爷能拿钱为金府杀人,当然也能拿别人的钱杀他。

金燕西身上一阵阵的冒着虚汗,头脑在急速转动着,然而头脑里刮起空洞的旋风,生平并无急智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廖兄!”金燕西强行挤出点笑容,用帕子沾了沾嘴角。“昨天真是麻烦你了,家父的病不大好。我得回去看看家里怎么样,尤其家母的身体承受不住。这就告辞了。”

廖逢春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瞧,一把就拉住了他的手臂。手劲儿那么大让他一颗心砰砰的跳。

廖逢春本来就比他高大,分别不过月几个月,竟然又长高了两寸变得有些虎背熊腰,若是走在街上简直认不出来。

“燕西,你还和我客气什么?你家里乱糟糟的,我已经派人去打过招呼,说你要在我这里住两天清静清静。”

廖逢春转过弯在他椅背后站住。金燕西汗毛倒竖,感觉他一只温热的手掌抚在自己肩膀上。

“你放心住就是了,我们从小就在一起长大,然后难道还会嫌你打扰吗?”

金燕西笑了笑,笑容犹如波动的水面很不稳定。他沉默的搅动着调羹。头脸发胀,也说不上是气还是怒。他本意是要从长计议的,然而生平便没有这样的本领。“廖逢春,我要回家。”他边说边站了起来,一股脑的向门口冲。

保镖们商量好似的面前站成一排铜墙铁壁。

金燕西不肯自降身份去和他们撕打。只和廖逢春说话,“你这是干什么?难道是要绑架我吗?我爸爸可还在人世呢。”

“怎么会呢?小七,我对你是最好的。”廖逢春笑着接近他。

金燕西且战且退,围着这张圆形的小桌同廖逢春捉迷藏,两个人就这样围着餐桌左三圈右三圈的转了个够。把一旁听差和保镖都看傻了眼。

“那你怎么不让我回家?”金燕西大喝一声,“都让开。”他那少爷脾气耍出来,身边人一震,当真是被喝退了几步。

廖逢春眼看他要跑出去,向金燕西一指。“还不抓住他。”

金燕西此时也急了眼,可惜双拳不敌四手很快被那几个壮汉撕撕扯扯地按在了桌边。“你们敢动我,我爸爸可是金铨。几名保镖听闻此言都面面相觑。

“七少爷!”廖红春拍拍他的脸,“还当你自己是总理家的少爷呢。老爷子现在人都没了。”

“你胡说。”金燕西双手都反剪在背后一动就扯的生疼。可他执拗,越疼越是挣扎,把那按着他的人吓得够呛,不敢用力几乎让他给挣脱了。咔嚓一下关节脱臼,金燕西哪受过这个疼,疼的叫都叫不出。半晌才嘶喊道:“你胡说,我爸爸他还好呢。”

廖逢春端起桌边的一杯橙汁,温言说道,“七少爷说了这么多话也该渴了。”

金燕西直疼的汗流浃背,知道不好拼命摇头:“我不喝,谁知道你的橙汁里掺了什么鬼东西。你们敢碰我,金家饶不了你们。”

那金总理远在天边,这恶鬼式的廖二少爷可近在眼前。保镖们对视一眼,都下了决心。一人掐住金燕西的下巴,另外一人端起杯子尽数倒进他嘴里,那橙汁又苦又甜又咸又黏,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金燕西边呛边喷的满地都是,廖缝春拿了一只湿手巾给他擦脸。赏花似的欣赏七少爷狼狈万分的样子。

金燕西眼角都沁出泪花来了,咳得撕心裂肺。

廖逢春温柔说道:“七少爷,世家公子怎能这样邋遢?”

金燕西怨毒看他,眼里几乎能喷出火来。要不是那份贵公子的骨头给他支着劲儿,非唾这个小子满脸花不可。心想这小子几天不见,怎么越来越邪门了,简直像个邪祟。

邪祟喜笑颜开,一张嘴简直是敲响了地狱的钟声。不是钟,是什么风和虫嗡嗡的在他脑子里旋转。

天也转,地也转,周围的人都变成了黑脸的恶鬼呼啸着一闪而过。

金燕西知道是刚才那喝的那杯橙汁有问题,然而腿软的站不住。不由自主的就瘫软下去。

就在金家乱哄哄请医治病的当口,一辆黑色道林汽车在夜色掩护下驶出帽儿胡同一路急速奔向天津。车上拉着厚重的墨绿德绒窗帘,帘子偶尔被微风吹拂露出后座一张眉目浓秀的脸。

金燕西闭着眼慢慢从座椅边滑下去,一只手稳稳的撑住他那脑袋带到了自己肩上。

廖逢春注视着前方后视镜,金燕西呼吸平稳的靠在他肩膀,因为天生嘴角微翘看起来简直是在笑。他感觉这一幕很和谐美好,可以入诗入画了。




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喜爱

北京篇顺利完结

至于七少爷去了天津怎么脱险,又怎么在朋友的帮助下当上了电影明星?如何与张督军重逢。那都是下一季的故事了。

如果还有下一季的话。

这个故事不只是爱情,还想写金燕西这个有趣的人和他的奇遇。

那么有缘再见小狐狸了。

鞠躬撒花。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