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唯爱秋寒 完结篇 小唯性转x霍心 画皮后续

大蛇随着他们两人兴奋的舞蹈扭曲。

这诡异的一幕看得葛三蛋目瞪口呆。

咚的一声,突然所有人都僵立不动,是鼓声停下了。

霍心发出了濒死般的喊叫。痛苦与快乐交织在他清亮的嗓音里。他好像焕发出了无与伦比的生机。

群妖在他身边满意的吟唱着。白大奶奶伸出了一只手。发黑的指甲尖按到了霍心脸上。在她手掌中央分明有一只圆溜溜的眼珠子在四处乱转。就那一下,霍心突然脚尖绷直,身体摆动全身抽搐起来。

小唯略微有些疲惫虚弱按住霍心,安慰着他发出轻微的嘘嘘声。

当霍心再睁开眼,他右眼中分明安着一只竖瞳蛇眼,碧绿眼眸幽幽的散发寒光。

“心哥。”小唯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激动之下声音竟有些颤抖。

“我……我能看见了?”霍心仿佛大梦初醒,略有些迟钝的说道。

“怎么只有一只眼。”小唯拦住白大奶奶。“另外一只呢?”

“只有一只,爱要不要!”红脸蛋的小丫头扎着冲天辫,口气也冲的吓人。

小唯脸上的笑容不见了,杏眼冷淡的吊起来。“说好了是两只眼。一个都不能少。”


07.相斗

  

那群丫头都扬起脖子盯住了院子中央的小唯和霍心。她们的脖子越伸越长,距离身体也越来远。飘在红雾中的头颅都变做蛇头,两腮上都点着喜庆的红点。那蛇嘴越张越大露出锋利獠牙和毒腺。

红雾中小鼓轻巧的响起来。

小唯的样子开始变得扭曲,从他脸上长出一层层细密的白毛。他呲出一口尖利兽齿,喉咙底有野兽威胁似的呼噜声。“留下眼睛,不然今天谁也别想走。”

嘶嘶的声响中,蛇头一瞬间脱离身体向着小唯激射而来。

葛三蛋吓得捂住眼,这下完了,小唯也要被蛇吃掉了。

等他抬起头来,只有掉了满地的碎蛇碎肉。天际云层里似乎有什么庞然大物在嘶吼斗殴。云雾里赫然是刚才那条巨蛇白大奶奶和一只九尾狐,巨蛇缠绕住了猎物,狐妖也咬住了蛇头,口爪并用在蛇身上撕出一道道血口子。

五彩斑斓的小鸟在旁边急的兜兜转转,始终没办法插手。两只妖兽争斗越来越激烈,血花纷飞,那鸟被掀在一旁,砰一下摔在地上。

那小鸟儿抓着晕乎乎的霍心来回摇晃。“霍将军,你快醒醒。姐姐要被那蛇吞了。”

“我的弓。”好半天,霍心似乎清醒了一点。他摇摇头像是要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碎片都摇出去。

小鸟递给他一把长弓。

葛三蛋不由得咽了口唾沫问道。“你们要干啥。”

“当然是帮姐姐打大蛇。”小鸟瞪着他,“你心都没了。你怎么没死?”

“对啊。”葛三蛋自己也纳闷,“我怎么没死呢?”

就在两个人鸡同鸭讲面面相窥的时候。霍心已经拿起银弓铁箭,一身破布片阻碍行动,被他一把撕下来,赤脚踩在地上。

他臂力超群 ,将弓弦拉的犹如满月一般。单眼不好瞄准,他便闭上了眼睛。

“闭着眼射箭啊!”葛三蛋啧啧赞叹。

  一人一妖大气不敢喘都眼睁睁的望着云端。只见那银剑势若闪电一道银光闪过正中七寸,噗的一下扎进了肉身里。白大奶奶只疼的尖声嚎叫。

这一声怒吼惊天动地。狐妖趁机张开了獠牙压住蛇头将蛇尾按在山岩上抓的血肉模糊。

  霍心弯弓搭箭。听得嗖嗖声不断。几只金箭都射进了蛇妖肚腹。那蛇妖疼的卷曲打滚儿哀嚎不已,口中喷出了阵阵红雾。几人目不视物。

红雾渐散,那白大奶奶委顿在地。黑血流了不知多少滔滔的都要淹过脚面。她对小唯说道:“且慢。给你就是了。”说着张开手掌捧上颗琉璃珠子似的蛇眼来。

小唯笑眼微眯轻巧的转了个身。娇憨的皱了皱鼻子,“早这么着不就结了。咬得我满嘴蛇血,臭死了。”

她要将那眼珠子按进霍心眼眶里去,却被霍心一只手拦住。霍心有些愠怒。“小唯,你怎么也不和我商量这样胡闹。”

“心哥。”小唯娇滴滴的靠在他身边。“我只想要你的眼睛回来。”

两个人嘀嘀咕咕的掰扯,全不管落了一地的菜花蛇。悉悉索索声中,白大奶奶领着那群小蛇爬出大门,急急如丧家之犬,忙忙如漏网之鱼连忙逃命去了。

“心哥。你若是觉得那些人看过你。觉得害臊。我就将看你的人和妖都杀了,好不好?”

霍心忙道:“不可胡乱杀人。”

“这些坏人都是想杀了你占有我。有什么杀不得。”小唯笑嘻嘻的,一双眸子犹如清纯懵懂的小兽。

霍心也不由得沉默下来,和他讲人情法理也没用,他是真的不明白。

小唯两手捧着霍心的脸,像是捧住一朵刚出水的莲花,那样小心仔细。眼珠子上沾了血,他伸出细长的舌头舔了舔。一掀一按便放在了霍心脸上。

霍心眨眨眼,俊美的青年黑发绿瞳妖异冷漠。这下他更不像人了,像个什么得道的山精野怪。

小唯偏过头用一双含情的眼上上下下打量他,似乎不太满意。“没有你以前的眼睛好看。那是人的眼。”他这样说着把霍心一双粗糙的手掌握在嘴边亲了亲。“等以后给你找一双更好看的黑眼睛。”

霍心有些脸红,似乎想起刚才那场香艳的献祭。“这样就很好。”

咔嚓一下。两个人都向墙边看去,原来是葛三蛋踩着满地死蛇正要溜出院子。两个人4只眼,眼瞳在暗夜中发着绿光齐齐看向葛三蛋。

葛三蛋冷汗直流。扑通一下跪倒在地,“狐仙奶奶。狐仙奶奶别杀我。”

小唯奇道:“我怎么会杀你呢?三哥,我谢你还来不及呢。”

小唯一指,葛三蛋被一股力量凭空拉起拖在二人面前。他腿软的站不住,只能跪在地上哀哀的祈求,“狐仙奶奶饶命,小人可没得罪过你。”

“三哥,你那颗好人心已经给了白大奶奶,我只好给你这腔子里换一颗坏人的心。你可别嫌弃。”小唯说着往他胸口一指。

葛三蛋才看到自己胸腔里仍旧好端端地跳动着一颗心脏。“不嫌弃不嫌弃。”

“我要和心哥去关外走走,到时回家乡办婚礼再请你喝杯喜酒。”

葛三蛋忙道:“那俺祝两位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和和美美,子孙满堂。”

霍心两道浓眉一扬,脸色发红颇有些尴尬。

小唯却甜甜的笑了,“三哥,承你吉言。 ”他戏谑的向霍心腰腹上一摸。“来年定让心哥给我生个小娃娃。”

霍心无奈瞥他一眼,似乎很容忍他这点淘气。回身进屋不多时取出只木盒交给葛三蛋。

“回家再看。”霍心言简意赅的嘱咐。

木盒沉重,葛三蛋千恩万谢,一步三回头的警惕着。直到跨过小溪才撒足狂奔,一口气跑回家,他惊魂未定却听得城外公鸡打鸣儿,天色也渐渐大亮。


08.塞外

  

不知什么时候他睡了过去。这一下子连惊带怕重病一场。在床上睡了三天三夜。

等葛三蛋能爬起床的时候,才知道村中闲汉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村边上霍心和小唯住过的院子干干净净。人人都说院子早已废弃,根本没人住过。满月那天一地的尸体和鲜血就像是场大梦。

霍心和小唯从红村所有人的记忆中消失了。

可他枕头下面还有霍心相赠的一盒金锭。

只有葛三蛋知道不是梦。

是嫡仙人似的妖精和他瞎了眼的将军。他们来这里就是向青春山白大奶奶换眼睛的。

“莽莽平沙千里月……”酸秀才摇头晃脑地念着,指点道:“这个月字要瞥过来,横要短。”

葛三蛋吃力的写了几笔,问道:“关外真的是这个样子。全是黄沙和草地?”

“可不,霍二哥和我谈起过这首诗。他在关外当过将军的可威风了。”至于霍二哥到底是谁秀才想不起来。葛三蛋已经习惯了他这样颠三倒四,也没接着问下去。秀才也记得霍心。或许是因为小唯的妖术时灵时不灵,秀才对霍心记忆又过于深刻。

秀才接着念道:“莽莽平沙千里月,选兵夜出打番营,铁马蹴冰冰欲裂。塞月未落成功回,腰鼓横笛如春雷……举头云表飞金盘,痛饮不用思长安……”

葛三蛋听着秀才摇头晃脑的念诗,眼前似乎出现了两人的身影。气派的霍二哥和娇媚可爱的小唯。这个时候小唯和霍心应该在草原上了吧?

他们骑着高头大马欢笑驰骋。

骏马将他们带去自由自在的远方。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