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裙158496256 围脖是疯波波啊

都市妖奇谭 13 作孽的廖老爷

  捆妖锁名不虚传,陈霆脚下叮当作响他那金色锁链膨胀变粗。陈霆立在锁链之上,犹如站立在波涛顶峰随风荡起将他带离地面。

  霍心愕然,锁链原来还能这么用!

  陈霆的锁链犹如巨蛇轰然向野庙刺去。那庙宇挥舞出无数触手,将锁链溶的呲呲作响,肉眼可见蒙上了一层黑色。

  “这东西有毒。”霍心叫道。

  庙宇之中动静越来越大,巨狼撕开了墙壁满嘴是血一跃而出。

  陈霆全然不顾,层层的锁链缠上了野庙。他招呼顾少堂,“用雷劈了它。”

  顾少堂一手捂住伤口,双手勉力捏住法诀。

  霍心却握住她的手,“你受伤颇重还是不要动的好。”

  顾少堂一愣,沉下脸说道:“你干什么?”

  霍心微笑,“借点你的灵力。”

  顾少堂只觉身上一空,脚下发软跌倒在地。

  霍心扶住她,从掌心抽出黑色玄铁弓。骨节分明的手指捏住两支羽箭,银箭如水微微反射了月色光芒 。他拉满弓弦向着古庙一箭射出。

  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涌动,电光撕裂了长空。耀眼雷电附在他射出的箭上,携雷霆之势向野庙当头劈下。闪电狂舞金花四射令大地颤动。嚎叫声中野庙着起天火,噼里啪啦的燃烧起来,他的触手连着僵尸也一同被天火点着。

  常小雯一声呼哨召回傀儡。

  霍心将瘫倒在地的顾少堂负在背上。纵身跃出几步再回头看去。那野庙挣扎着却被陈霆牢牢困住无法挣脱,直到哀嚎渐渐衰弱精怪无力,陈霆才放开锁链。

  天火燃烧扑面热浪滚滚。顾少堂一手推开霍心。

  霍心受了她这一下子并未躲开,笑嘻嘻说道:“真是个小辣椒。不知谁敢娶你。”

  顾少堂怒火中烧,常小雯却笑起来。“我看这小子不错,要不然你拿他凑个数,我就可以和风哥双宿双飞了。”

  顾少堂受伤也不甘示弱扶着伤口呸一声,两个女人互别苗头吵了起来。

  陈霆缓缓落下地面。他两名手下不敢再多嘴退到一边。陈霆说道:“刚才金丝网破开条线,有人在搞破坏。”

  霍心也道:“何止。刚才你问狼人谁叫他杀人?也有人攻击了他,使他化身为巨狼。”

  常小雯甩了下满头小辫,“难道驱魔本部中也有奸细吗?”

  陈霆面色不善。阴沉沉的目光扫过三三两两散落的驱魔师。

  霍心随着他目光望去,黎明将至天色幽暗,恍惚间魑魅魍魉人鬼不分。

  狼人四脚趴在地面上,熊熊火光照亮了他半边面孔似人似妖恍惚不定。

  霍心蹙眉立于狼人身后。幽暗之中的火花似乎给他精美面孔添上丝人情味。

  陈霆分明听见狼人在喃喃叫着父亲。

  廖俊杰推开车门走下来,迷茫环顾。四周都是些奇装异服的驱魔师令他几乎以为产生幻觉。

  狼人终于爬起身向火堆走去,霍心察觉不对,叫道:“你去哪?”

  狼人神色十分平静,“我只不过去我早该去的地方。这里已经不是我的时代。”

  霍心柔声道:“或许有人能治好你呢。”

  狼人摇头,他忽然说:“你问我是谁?我叫……俊卿。”他纵身一跃,扑入火中。

  霍心连忙伸手去拉,却只捞到半幅衣袖。那衣衫早已朽烂一撕两半。狼人全身浴火一步步走入了垮塌庙宇中。

  霍心还要去追,陈霆却拦住他。“让他走吧!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几人静默无语,看着狼人廋小身形消失在烈火之中。

  霍心浓眉紧锁,坐在车上一言不发。

  那汽车经过晨间市集,喧闹的市场里挑着担子的小贩在吆喝着招揽顾客,早点摊翻滚出一片人间烟火香气。

  陈霆将车停在路边 ,众人稀里哗啦的下了车,围坐在馄饨摊子旁疲惫不堪吃早点。

  一碗喷香的馄饨下了肚,霍心才好像颤巍巍还阳。香酥的油饼激活了味蕾,众人连困带饿都不说话埋头苦吃。

  霍心更是颠开嗓子眼吃的猪也似头都不抬。他似乎体力耗尽,不多会手边就摞了一叠子空碗。

  陈霆斯文的用手绢擦嘴,忽然问道:“廖贝勒,你还有其他亲族兄弟吗?”

  廖俊杰不明所以,“叔伯家还有两个表弟!”

  陈霆目光如炬,“可有亲兄弟?”

  霍心抬头看陈霆,总算是住了嘴。

  廖俊杰满脸茫然 ,听老妈子说以前是有个哥哥的不过早已夭折。

  陈霆哦了声继续吃饭。

  霍心却食不下咽,结合那狼人的表现心中便有了猜测。

  大伙都人困马乏 ,将廖俊杰安置回府便四散休息。

  只有霍心和廖俊杰跟住陈霆一起来到柴房。柴房门窗都贴上黄表符箓,在清晨的寒风中飒飒作响。那两个小妖暂时被拘禁在柴房里。

  棒槌精细腰战战兢兢问道:“官老爷 小人已经悉数告知。还有什么要问的?”

  霍心两人心有灵犀,对视一眼都没说话。此事骇人听闻,竟然不知该从何说起。

  最后还是陈霆开口,“你们可知道廖俊杰有个哥哥?”

  廖俊杰一惊,“怎么说起这些陈年往事?”

  那砚台精碧先生说道:“原来你们也知道了。”碧先生叹道。“虎毒尚且不食子。谁能料到廖老爷却把自己的亲生儿子炼成了一只妖怪。”

  那砚台精用苍老声音娓娓道来,开始讲诉廖府故事。

  原来廖大少爷,也就是廖俊杰的亲哥哥从小体弱多病大夫一直说养不活。廖俊卿就这么病病歪歪的活到十来岁,终于是快死了。廖老爷不知从哪儿弄来个妖人 ,用秘术把他练成只妖怪。可惜少年天性善良并不想作为一只妖活下去。廖老爷越是四处劫掠财物杀人越货,廖俊卿越是痛苦不堪。

  终于有一天,廖俊卿发起狂来,他反抗驱使,差点咬死廖老爷。许多被炼制的地狼还保持着人的聪慧与心性,不堪廖老爷驱使都同他一起发狂。

  经过这次,廖老爷感觉这群妖兽不受控制将他们尽数杀死填入密室。只有亲儿子他无论如何舍不得下手。

  毕竟廖俊卿有时也会变成个人……

  谁料廖老爷与手下突然死亡,这件事也没有旁人知晓。廖俊卿便被关在密室中在幽暗天地孤独恐惧中又活了三十年。

     霍心面色苍白,“这样活的太可怕,还不如早早病死一了百了。”

  两人听了廖家这样的人间惨剧,都只能沉默。

  廖俊杰更是目瞪口呆嗵的一声站起来。“这么说,那狼人竟然是我哥!”他头晕目眩全身冰凉几乎栽倒,想起狼人心痛的眼神再也无法镇定。“我的亲爹!这是造的什么孽!

  陈霆思维缜密,说道:“既然如此。那廖老爷必然是被幕后主使者杀死。怕他走漏消息。”

  霍心冷笑,“可不是吗?玩弄妖术者从来都没有好下场。凡人以为得了天大便宜。其实妖怪都是要有回报的。”他凉飕飕的眼睛一转,如水眼波掠过了廖俊杰。

  廖俊杰给他那妖异的眼睛一看 ,从顶门心凉到脚底板差点没当场吓尿。

  霍心说道:“妖魔们生命漫长最有耐心。就算这辈子不报,也会报应在下一代人身上。”

  这就是在胡扯了。陈霆无语的看他简直想戳破他这神棍。

  果然廖俊杰战战兢兢的问道:“仙师,不知这报应如何化解?”

  仙师摆着老大派头一甩袖子走出去。“贵府中还有无数冤魂。廖贝勒还是先将他们细心安葬找法师超度亡魂吧!”

  廖俊杰快步跟上,“霍仙师!怎么说咱哥们都是过命的交情!你得救兄弟一把!”

  陈霆问道:“廖家如今住不得。你们可愿意去人妖协会安置。”两只精怪看陈探长一副横眉怒目的样子活似殿前金刚,也不敢说不愿意。陈探长便扛着棒槌怀抱砚台走出门外。

  只见晴空如洗,孤零零的雁儿从天空飞过。左近四邻安然度日,正是一片欣欣向荣。丝毫不知方寸间隔壁廖家有多少冤魂鬼魅夙夜哀鸣。

  然而若不是廖老爷一线人性未泯,便不会牵出惊天之案。

  冥冥之中似乎有双眼睛在注视着他们,推动他们着去开启下一个谜团。

  

  

下集预告:

捉迷藏

  

  

  

  

评论(10)
热度(18)

© ◇疯狗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